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福州举办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福州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4-26 10:30

  原标题:国企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福州举办

  人民日报海外版福州4月25日电 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本次论坛以“数字赋能国企,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任务、关键举措,充分交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和目标前景。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论坛上表示,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将更加坚定、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激活数据要素潜能,要进一步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二是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切实保障数据安全。三是共建良好产业生态,国有企业应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格局,推动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表示,福建将加快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成为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加快建设“数字应用第一省”,鼓励支持中央企业参与福建省数字政府和数字民生建设;加快打造科技自立自强区域创新高地,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发布了10大科技创新成果、《共创共建数字国企倡议书》和《共促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倡议》。(记者徐佩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