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社区”建设跑出“南浔速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未来社区”建设跑出“南浔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14:15

  “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更新,頔塘南岸将拥有10万平方米城市阳台、50米宽滨河风情街、功能完善的农贸市场、视野开阔的下沉广场、配套齐全的中心幼儿园和图书馆,并在今年竣工。”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相关负责人在“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遵义会议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主题宣传活动上表示,项目将复原运河生态景观,将运河文化、水乡文化、古镇文化等文化记忆,与面向未来的生活场景打造有机结合,营造满足未来多元化需求的美好生活。

  60天打桩21万米,40天挖土40万立方米,50天完成10万平方地库封顶,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跑出了“南浔速度”。

  

中国二十冶南浔頔塘南岸项目鸟瞰实景

  南浔项目自开工以来,面临着部分拆迁未完、项目地点运输不便等不利因素。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管理人员积极与政府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始终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

  合理安排,多方式确保项目进度

  自2019年3月下旬正式拆迁以来,项目部积极落实“大干50天,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劳动竞赛要求,通过定期召开进度会,倒排计划,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人。加大人员、机械、物资、设备投入,加强培训管理,不等不靠,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把工作落到实处。仅用60天就完成住宅地块土方开挖、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抢回了由于拆迁影响造成的工期滞后,提前收回了工程款,为确保完成计划节点以及9月30日住宅竣工交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作为湖州市最大的旧城改造类项目,頔塘社区项目实施单元总面积28.5公顷, 预计直接受益居民5519人。中国二十冶集团公司以先进的建造技术和管理理念全力推动施工进展,目前有23名管理人员、2074名作业人员投入到紧张的施工现场。

  实施倒排工期计划,引领变革创新

  项目全体人员倒排工期计划,采取“苦干+巧干”“白+黑”的办法,科学安排时间赶工期,以多点多面多线条的形式抓进度、抢时间,防疫生产两手抓。目前东部住宅区域地下室已经全部封顶,28栋楼住宅楼的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全面启动建设,外脚手架已开始逐步拆除,装饰装修工程同步施工阶段,整个建设现场一派井然有序。

  同时,项目聚焦社区数字化发展,构建頔塘未来社区智慧运营平台及智慧生活服务平台,因地制宜创建頔塘未来社区的智慧生活方式,引领未来生活方式变革创新,建设“现实”和“数字”孪生社区。

  南浔頔塘南岸东区块EPC总承包项目未来社区注重人的美好生活需要,将构建全年龄段、全时段、全生活链功能体系,匹配并导入教育、康养、医疗、商业、创业、文化等高品质生活服务内容及资源,创建“党建+自治”、“政府+市场”、“平台+管家”和“公益+商业”的多途径、多元化、可持续社区运营模式,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秋红)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