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毅德项目组织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标准演练 高质量安保

兰州毅德项目组织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07:50

  “马上启动现场救援预案,立即停止现场作业,指挥现场工人进行疏散,并排除现场的危险。”为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结合“六个专项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机制,严格监管、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件能力,实现重点项目在建工程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4月20日,中建电力陕西分公司兰州毅德项目开展了一场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施工现场高空坠落事故,在高空坠落救援中,现场模拟一名高空作业人员突然坠落,值班职工发现情况后,立即用对讲机根据流程逐级进行汇报,项目迅速启动了应急救援程序。操作岗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组织现场救援,第一时间组织撤离附近职工群众至安全区域实施现场自救,并封闭现场,在危险区域周边设置警戒区。抢险人员则携带专用工具进行现场抢修。医疗部门在得到通知后,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专业救护处置,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医疗救护。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组织周密、分工明确,现场演练贴近实战,承担本次演练项目的应急演练方案操作性强,应急救援人员反应快速、救援措施得当,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项目负责人指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与系统治理,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加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修订完善本单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风险管控措施,做好预测预警和事故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全面落实防范事故责任,为防范事故灾难、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申良 谢思雨)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