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企抱团“出海”抢占先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湘企抱团“出海”抢占先机

一季度湖南对外实际投资额中部第一

来源:湖南日报
2021-04-24 14:29

  原标题:湘企抱团“出海”抢占先机(主题)

  一季度我省对外实际投资额中部第一(副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讯 今天,记者从一季度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随着疫苗接种推广,湘企“抱团”出海抢占先机,重大项目接连落地,外经合作快速增长。

  1至3月,我省对外投资新增境外企业9家,新增中方合同投资额2.69亿美元,同比上升270.6%;实际投资额飞速增长,仅3月就实现5.5亿美元,一季度同比增长266.8%,排中部第1位;对外工程承包企业新签合同额33.40亿美元,同比上升195.8%;完成营业额6.82亿美元,同比上升35.7%。

  对比疫情前,对外经济合作依然成绩亮眼。和2019年一季度相比,我省对外实际投资额增长312.1%,对外工程承包企业新签合同额增长218%。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对外经济合作实现逆势快速增长,离不开抱团合作模式创新,以及大项目的快速落地。

  我省搭建“湘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为湘企“走出去”保驾护航。抱团机制下,湖南建工集团与电力院合作的伊拉克项目、中建五局与南方矿业合作的刚果矿业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湘企把握新机遇,积极抢占海外市场,带动一批大项目落地。如蓝思科技投资越南项目,投资额2亿美元;中车株机中标墨西哥城地铁一号线整体现代化PPS项目,合同额18.66亿美元等。其中,墨西哥地铁项目是我省历年来最大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记者 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