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 无人作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G赋能 无人作业

来源:河南日报
2021-04-24 14:10

  原标题:5G赋能  无人作业  

  4月16日,在焦作千业水泥有限公司舒适的空调房里,工作人员操作一把手柄,就能让挖掘机实施远程装载作业、满载矿石的卡车井然有序地行驶在蜿蜒的矿道……

  据千业水泥董事长张新策介绍,该公司与移动公司、华为公司、跃薪智能机械公司联手,建成了全省首家“5G+”无人矿山智能采矿项目,“常态化无人作业、大数据动态分析巡检、远程智能无人操作”的生产模式,已成为矿山新的生产模式。

  “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完成一辆无人驾驶纯电动运输车的石料装载。”张新策说,“装载完成后,我们轻点鼠标,运输车就会按照设定好的路线,自动到下料口卸料,全程安全迅捷。”

  因为“5G+”的应用,目前千业水泥除装卸炸药外,破碎、挖装、运输、监测等作业全部无人化远程操作,实现了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提效的效果,大大提升了矿山开采的安全性。

(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成安林 通讯员崔立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