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进军短视频领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为正式进军短视频领域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4-24 08:54

  原标题:华为正式进军短视频领域

  北京日报讯 闲来无事刷抖音快手不仅成了社会潮流,也造就了短视频领域的商业奇迹。记者昨天获悉,在刚刚步入汽车领域后,华为又开始发力新赛道,并正式宣布进军短视频生态领域,还推出首期千万元奖励计划招募MCN网红机构和UP主入驻,力图打造全球化、多样化的视频内容生态。

  通过跟相关机构和达人合作,目前华为视频已确定进军短视频生态领域。“过去华为视频一直将主要精力放在影视剧等长视频上,但这次华为决定正式入局短视频领域。”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视频业务总经理徐晓林称,“5月1日我们将启动华为视频‘百花号MCN激励’计划,整个行业的MCN网红机构和创作达人都可参与,并首期投入1000万元奖金鼓励优质内容创作。”

  面向全球内容创作者和合作伙伴,华为视频不仅推出了“百花号”,还希望打造集视频内容聚合、分发、交易、服务于一体的全球内容平台,在内容创作支撑、情景化智慧分发以及商业化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目前,已有700多家MCN机构、超1.2万个UP主先期入驻了华为百花号。

  据徐晓林介绍,该激励计划会重点面向知识教育、趣味类、少儿等方向,力争让华为的短视频不会过度娱乐化,能为大众带来更有价值的内容。据了解,激励金额依次为每月1000元、5000元、1万元、2万元。(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