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改革强主业 以改革释活力

中粮集团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4 08:01

  原标题:以改革强主业  以改革释活力(引题)

  中粮集团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由此提高效率。国内最大的农粮央企——中粮集团探索化解国有企业在充分竞争行业生存发展、做强做大的问题,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表示,作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之一,近年来,中粮集团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资源配置,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创新市场化体制机制,有力促进了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吕军介绍说,截至“十三五”末,集团营业收入较2015年增长23%,总资产增长48%,利润总额增长5倍。

  据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际农粮市场剧烈波动、粮食供应链出现阻滞风险等复杂变化的国内外经营形势,中粮集团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一手抓防疫抗疫维护粮食安全,一手抓经营。在完成抗疫保供、扶贫攻坚等任务的同时,整体业绩逆势增长,集团全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200亿元,其中农粮核心主业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元,超同期、超预算、超历史。

  下一步,中粮集团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企业使命,全面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粮商。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