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集成电路创新图谱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阿里云发布集成电路创新图谱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21-04-23 16:55

  原标题:阿里云发布集成电路创新图谱

  为了创造新机遇、打造新繁荣,在“十四五”新趋势的引领下,阿里云加速器牵手全国五城的产业发言人、生态合作伙伴、主流投资机构、赛道明星企业和创新中心入驻企业,共同打造了“创新时辰”系列沙龙。第三站深圳站,于日前圆满收官。

  创新企业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阿里云加速器综合衡量创新企业技术、产品创新,业务增长能力和与阿里云的合作深度设置“星光奖”,以嘉奖创新企业在业务增长、合作创新上的突出贡献。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肖广锋、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为赛道明星企业颁奖。百芯智能制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喜圈(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房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引力视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找大状法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硬之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全天智能有限公司、深圳乐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共九家优秀企业获此殊荣。

  “十四五”开启了全国经济新格局,在此机遇下,基础创新的结构在发生变化。李中雨表示,今天基础创新所有的环节有机地结合在一块儿,光靠一个点创新很难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未来重大机遇将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的身体健康。

  同时,阿里云将重点关注科技前沿与经济主战场这两大板块。今天跟福田区的合作是一个案例,阿里云加速器通过聚集创新企业,利用阿里巴巴在过去技术的领先性和商业场景帮助创新企业更好发展,为深圳福田区的数字化转型,贡献阿里巴巴的技术力量与产业优势。

  阿里云创新中心作为全国首批示范基地,在过去四年时间里服务了上百万家创新企业,第一块业务阿里云加速器脱胎于赛道明星,此前赛道明星服务了276家企业,今年这个服务数据将会由阿里云加速器扩大到更多成长性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结合阿里巴巴的生态提供业务服务。

  第二块业务则是阿里巴巴的平台赋能,全方位涵盖创业企业所需的全流程服务。除开赋能平台、创新时辰等基础服务外,今年则持续加强投融资服务的主动性,组建专门的团队,在基金、早期投资、财务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

  除此之外,线下创业中心通过几年的迭代,示范基地深入融合当地产业链,链接当地产业链关键节点,从供应端到市场端全面打通。本次阿里云加速器创新时辰深圳站的成功举办,通过行业交叉的生态聚集碰撞,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结合阿里自身的营销网络,为这些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据悉,参与阿里云加速器创新时辰深圳站的数十家优秀企业,覆盖了芯片制造、智慧医疗、智能宠物、旅游出行、法律服务等细分行业。阿里云加速器致力于协助企业挖掘在商品、教育、制造、企业服务等各个细分场景的解决方案,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实现数智化提升。

  本次深圳站活动的尾声,阿里云加速器总经理余建平、本应科技CEO曹凯、中芯聚源董事总经理陈绍金、创头条联合创始人李茂达联合发布芯片赛道创新图谱,阿里云加速器创新图谱负责人李博进行了图谱解说,芯片赛道创新图谱涵盖整体产业上下游,从宏观环境、创新成果、创新资源、创新企业等各个维度对行业进行了分析研究。目前,阿里加速器已有276家创新企业,100%企业成为上云企业、67%企业通过加速器与资本链接获得新一轮融资、约70%企业集成阿里云的技术、产品形成企业自身产品解决方案。通过整合阿里巴巴技术、产品、商业生态资源,阿里云加速器将协同产业、资本多方力量,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加速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紧密融入阿里云生态,推动云上创新创业生态繁荣。(记者姜虹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