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香铁路铺设500米无缝长钢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丽香铁路铺设500米无缝长钢轨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14:44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黄榆 通讯员姚巍 徐章位)1月16日,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首段500米长钢轨铺设成功,标志着丽香铁路全线无缝长钢轨铺设拉开序幕,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新建丽香铁路正线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137.487公里,其中铺设有砟轨道53.481公里,铺设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84.006公里,站线铺轨25.275公里,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公司组建的丽香站前一标三分部独立担负施工。

  “丽香铁路全线桥隧比重高达73%,分布极其分散,我们采用长钢轨铺设有砟段采用换铺施工法,无砟段采用推送直铺施工法。”项目经理岳杨锋介绍,由于丽香铁路桥隧桥连接密度大,沿线地形十分复杂,公铁高差较大,导致长钢轨运输和推送难度非常棘手,测量精准度要求十分严格。

  丽香铁路正线全长139公里,先后穿越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峡等著名景区。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填补滇西北地区铁路网络和运输服务短板,也将结束迪庆藏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