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泉项目部举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兴泉项目部举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13:56

  1月16日上午,针对当前国内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现状,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总要求,全面提高项目部对新冠肺炎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促进项目部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兴泉项目部党工委、团工委联合安质部举办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将疑似病例转移 康青怡摄

  演练开始之前,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海本都将集团公司、一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进行宣读和学习,随后安质总监杨明进行疫情防控措施再普及,他指出一定要坚持进行日常体温检查、消杀和登记工作,尤其是针对外来人员进出项目部要做到严格进行人员资料登记。虽然兴泉项目部所处的江西省赣州市是低风险区,但是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出门要佩戴好口罩,返回时要严格进行消杀,如有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上报至疫情处置小组处,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体温检测 康青怡摄

  随后项目部团工委给大家讲述了模拟演练的内容和步骤,本次演练围绕项目部常规体温登记时发现一名体温异常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开展。当日值班测量人员李静对进场人员体温排查时,发现一名员工体温超过37.5℃,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立即报告领导班子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康青怡摄

  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对发热人员张建进行隔离房登记,并了解其近期活动轨迹。然后拨打当地防疫指挥部进行报备,模拟电话表述现场情况,如实上报单位名称、所在区域、周围显著标志性建筑物、主要路线、候车人姓名、主要特征、等候地址及来往行程,并联系项目部应急救援车辆在楼下等候。排查完密切接触者后,项目部领导班子海本都、杨明果断下令将张建送往当地兴国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进行自我单独隔离,防止疫情传播。与此同时项目部应急消杀组成员立即对项目部楼梯通道、办公区域、隔离房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覆盖性消杀。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结束后,项目部领导班子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安质总监杨明肯定了防疫小组收到疫情预警时反应迅速、组织得当、配合默契,项目部员工服从指令、统一安排,疫情防控应急快速、果断应对。要求项目部做好相关防疫物资配备,加强防疫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加个人安全防护意识。

  党工委书记海本都要求项目部时刻保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好每日岗前、岗中、岗后健康监测工作并严格上报,切实做到施工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康青怡)

  · 推广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