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建核电公司全年高质量投产机组容量579万千瓦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电建核电公司全年高质量投产机组容量579万千瓦

来源:中工网
2021-01-18 10:14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董卫强)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对去年的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该公司去年全产投产各类机组1035 台,投产容量为579万千瓦,工程质量得到了相关业主方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至此,中电建核电公司总装机容量达到13010万千瓦,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安徽华电芜湖电厂全景

  2020年,中电建核电公司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电力工程建设中,坚持“干好工程就是书写最好标书”的发展理念以及“干好工程、赢得信任、树立形象、开拓市场、培养人才、转型升级”的管理理念和“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施工理念,致力打造钻石精品工程,不断加强过程管控,统筹协调各项资源,确保全年各项生产任务务期必成。他们在每项工程开工之初就做好“五个策划”,即编制工程管理施工组织准备策划、质量工艺策划、工程创优策划、安全文明施工策划和物资管控策划,具体明确资源配置、安全文明施工、质量通病治理、样板引路、质量控制要点等,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的整体管控水平,实现了在建工程全过程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了安全文明施工和工艺质量始终处于高水平。

华电莱州电厂全景

  去年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大唐东营电厂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一号1000兆瓦机组、华能锡林郭勒电厂一号660兆瓦机组、山钢日照电厂二号350兆瓦机组先后移交生产,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工程建设质量得到了业主的广泛赞誉。新能源分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抢装潮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年完成装机容量260万千瓦。黑龙江方正生物质项目、华能济阳生物质等项目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期投产发电,彰显了公司履约实力。国家首批光热电站示范项目--青海共和塔式光热项目顺利通过240小时试运行,填补了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多项空白。该公司获评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先进企业以及“山东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称号。

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全景

山钢日照自备电厂全景

  2020年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不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持续抓好工程创优工作,全年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两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1项,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3项,中国电建优质工程奖3项,其中安徽华电芜湖电厂二期 1×1000兆瓦扩建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和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华能宁夏大坝电厂四期6×660兆瓦工程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和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1000MW 超超临界机组工程3号机组获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山钢日照精品基地2×350MW 自备电厂超临界火电机组1号机组获焊接工程优秀奖;华润新能源(沂源)凤凰山风电场38兆瓦一期工程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机组工程(2号机组)、山东郓城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200兆瓦风电EPC项目工程(二标段) 等3项工程获得中国电建优质工程(产品)奖。多项工程获奖不仅展示了该公司在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施工实力,更显示了业界对该公司施工质量和技术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为该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