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2020年合同额逆势破万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冶集团2020年合同额逆势破万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1-18 08:21

  近日,中冶集团发布2020年成绩单,2020年1至12月,中国中冶新签合同额为101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创出历史最高纪录,成功迈入“万亿俱乐部”。

  近年来,中冶全力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统筹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在钢铁制造全流程形成了科研、勘察、设计、建设、运维以及装备制造冶金全产业链整合优势,稳占国内90%、全球60%冶金市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显著提升。

  在此背景下,2020年,中冶集团陆续签订千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中天钢铁、中新钢铁、广西防城港钢铁、山东日照钢铁、山东临沂钢铁特钢等10亿元以上的重大钢铁工程承包合同20余个。在绿色化方面,中标全球首例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工厂设计工程,探索出一条世界钢铁工业发展低碳、甚至“零碳”经济的最佳途径;在智能化方面,中标业内规模最大、产线最多、集成度最高的马钢铁前一体化智慧管控中心项目,实现炼铁生产由经验驱动向数字化、智能化驱动的转变;在国际化方面,与俄罗斯钢铁巨头新利佩茨克钢铁公司(NLMK)签署新能源汽车用高端电工钢连退机组合同,与越南和发集团签署和发榕桔钢铁转炉总承包合同,持续推进自主核心技术与装备的整体输出,总承包设计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首个长流程普碳钢生产基地德信钢铁顺利投产,带动东南亚重点客户市场开发。

  同时,中冶集团立足新发展格局,主动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基础建设产业龙头作用。2020年,签订10亿元以上“高新综大”合同200余项。

  其中,中国二冶获得189.8亿元山东临沂国际陆港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国十七冶联合中国铁建相关单位获得240.62亿元G30连霍高速公路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项目。中冶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十九冶、中国二冶、中冶路桥、中冶京诚联合湖南高速、葛洲坝集团单位获得433.76亿元G59呼北高速新化至新宁段、张家界至官庄段PPP项目。中冶交通建设集团联合中国铁建相关单位获得440.96亿元云南省高速公路网泸西至丘北至广南至富宁高速公路工程(文山州承建段)PPP项目。

  科技创新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据介绍,2020年,中冶集团荣获国家科技奖4项,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28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获批发布国际标准5项,累计有效专利超过32000件,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顺利通过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验收。

  下一步,中冶集团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坚持战略性需求导向,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统筹好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新的增长极。(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