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区块链注册企业超5000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区块链注册企业超5000家

来源:福建日报
2021-01-17 10:21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游笑春) 记者从16日在福州高新区举办的海峡链谷·创新峰会上获悉,我省有区块链注册企业近5500家,区块链技术已应用于我省产品溯源、电子票据、电子存证、安全审计等领域,并形成一批特色产品应用。

  我省区块链正加速发展。2020年,我省发布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积极打造新技术基础设施,有序部署建设区块链平台,推进建设安全可控可扩展的区块链底层基础服务平台,并提出培育100个以上区块链典型应用。去年9月,我省联合BSN发展联盟启动建设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迄今为止,福建是全国BSN门户建设速度最快、城市节点分布最广、区块链应用部署最多的省份。

  在峰会上,海峡区块链产业生态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建设。该平台立足我省区块链产业建设基础,拟提供一体化产业生态服务,将打造区块链产业聚集孵化、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资本赋能加速、区块链人才培育实训等功能,旨在为全省区块链创业者和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共生、创新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