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婺高速组织全线观摩A1标隧道标准化施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祁婺高速组织全线观摩A1标隧道标准化施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1-15 15:25

  1月15日,祁婺高速项目办组织全线各标段项目负责人和隧道专业工程师,专程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沱川隧道,观摩该隧道标准化施工。

观摩人员在查看二衬钢筋保护

  沱川隧道设计为左右线。左线全长2601.603米,右线全长2624米,地质构造复杂,地处赣皖两省交界的赣北基底褶皱区,断裂构造发育,主要为风化粉砂质板岩,风化千枚状粉砂岩,岩质软,岩体破碎,围岩自稳能力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部在提前做好施组预案的同时,狠抓隧道施工中的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建设,大量使用新技术、新工艺,保证隧道开挖衬砌质量。在实际施工中,他们采用了自动化湿喷机械手、二衬预埋钢筋定位卡、可伸缩二衬挂布台车、二衬防水布热熔垫片等新工艺,自行研制了二衬保护层定位卡、二衬台车放错台软装置、二衬台车防脱空智能化全方位监控系统、自动化二衬养生喷淋台车等。通过新技术、新工艺的使用和技术创新,不仅减少了作业人员,也节约了劳动力,减少了安全风险,保证了工程质量,使品质工程建设和标准化施工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观摩人员在沱川隧道观摩自动锚杆机作业

观摩人员在沱川隧道听取隧道施工技术创新介绍

  由于沱川隧道各项技术标准落实严格、新技术、新工艺和创新施工都取得了很好效果,受到观摩人员一致好评。大家在观摩沱川隧道各工序作业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制视频,并表示要把沱川隧道施工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技术创新应用带回去,建设好标准化、品质化祁婺高速。(孙臣领 赵火生)

  ·推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