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五分部三工区警企共建助生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南建设

广州地铁五分部三工区警企共建助生产

来源:中工网
2021-01-15 15:18

  “咱们工区荣获总承包部2020年4季度综合评比第一名,综合管理先进单位,这是警企共建助力的结果”。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三工区党工委书记周会学在职工大会上说。

  五分部三工区承担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陇枕停车场施工任务,该项目占地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5524平方米,处在广州市番禺区桥南街道境内,工地紧邻村庄,施工队伍多,高峰期人数达2000余人。

图为桥南派出所副所长周锦标(左二)在作预防恶意讨薪专题报告

  2018年初工程开工以来,三工区与番禺区桥南派出所开展以“共筑和谐环境,助力施工生产”为主题警企共建活动,工区注重维护驻地群众利益,经常对各施工队职工、劳务工进行教育,要求大家尊重地方风俗习惯,遵守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和群众纪律,做到红线外不侵占群众一分耕地,不损坏群众一棵庄稼树木,不乱倒弃土,对因施工及自然灾害造成影响损失的,按照当地政府有关规定标准如实给予赔偿。

  番禺区桥南派出所以打造平安和谐施工环境,助力广州地铁建设为已任,全力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加强对群众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支持地铁建设,派出所专门成立专班,指定专人负责施工征迁协调,维护施工秩序,处理民事纠纷等工作,夜间派出民警在工地周边巡逻,保护工程设备材料安全。派出所副所长周锦标、片警高明森经常到工地走访调查,及时解决有关问题,还为职工、民工作如何预防恶意讨薪等专题报告。

图为民工在听报告

  警企共建优化了施工环境,促进了施工生产。自开工以来驻地群众未出现无理闹事阻工,工程材料无丢失被盗等现象,工程施工顺利推进,每个节点工期目标如期实现。(石管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