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3年来创造效益近两亿-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郭玉明:

技术应用3年来创造效益近两亿

来源:中工网
2020-12-17 13:23:30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炼钢工提名人选。

  郭玉明,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2月生,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作业长,转炉炼钢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冶金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楷模”“首届首钢工匠”等荣誉称号,享受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

  从业34年来,在炼钢工岗位上专注执着,心无旁骛。负责的首钢股份210吨顶底复吹转炉停、开炉及维护工作,组织团队锲而不舍、持续攻关,转炉全炉役终点碳氧积稳定控制并实现了0.00173的最好成绩,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应用3年来,不仅创造经济效益1.81亿元,而且为首钢股份产品升级换代、生产世界一流电工钢做出了突出贡献。组织开发变熔池操作技术,解决了困扰10年的熔池维护难题。优化溅渣操作,创造了千炉未补炉的纪录,并实现了全炉役免喷补维护。负责的首钢SEBC技术开发项目获首钢科学一等奖。2015年以来,共获得专利授权5项。2017年,1#转炉被首钢股份公司命名为“郭玉明炉”。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