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消耗全三脱工艺“无氟化”炼钢-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王建斌:

降低消耗全三脱工艺“无氟化”炼钢

来源:中工网
2020-12-17 13:17:15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炼钢工提名人选。

  王建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1月生,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转炉炼钢工,转炉炼钢工高级技师。曾获得“2015年百姓学习之星”“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首都市民学习之星”“首届首钢工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从业36年来,始终坚守在炼钢一线。根据京唐公司工艺特点,创造性的制定了“全三脱”少渣冶炼操作法、少渣溅渣护炉操作法、无氟化炼钢操作法、留渣降石灰操作法等四种操作法,率先实现全三脱工艺“无氟化”炼钢,大幅度降低生产辅料的消耗,年均节省生产成本6500万元,各项生产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全三脱”高效、低成本、洁净钢转炉工序工艺技术的开发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首钢京唐生产高端汽车板、镀锡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带领创新团队开展降低碳氧积技术攻关,通过开发新型补炉方法、优化转炉溅渣工艺、底吹流量精细化控制,碳氧积稳定控制在0.00170,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年经济效益7300万元。王建斌是享誉业内的“开炉队长”,多次主持了首秦、京唐、长钢及其他兄弟企业的转炉开炉。2013年以来,共获得专利授权13项。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