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漆匠手 百味聊生论古今-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继古雯风文化艺术中心赵海伟:

栩栩如生漆匠手 百味聊生论古今

来源:中工网
2020-12-17 11:26:00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漆器制作工提名人选。

  赵海伟,男,汉族,群众,1984年4月生,北京继古雯风文化艺术中心工艺师。曾获得“石景山区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

  历经多年努力学习,全面掌握了雕漆技艺,作品题材广泛,尤其擅长雕漆上手活技艺,善于在有限的空间中表现深层次内容,其雕刻手法娴熟,作品呈现层次丰富、雕工细腻、形象生动的艺术特质。其参与制作或设计的作品多次获奖,包括金奖2次,银奖1次,铜奖1次。多年来参与制作了多件重量级作品,如《百草图》《居庸叠翠》《维摩诘演教图》《颐和园胜景》等大型雕漆屏风作品。其中,参与制作的《百草图》九扇屏风参加了北京APEC会议的会场展出,向国际友人展示了中国传统技艺,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国家赢得了赞誉。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