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传承经典为今用 实践探索勇创新-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李静:

40年传承经典为今用 实践探索勇创新

来源:中工网
2020-12-17 11:21:54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景泰蓝制作工提名人选。

  李静,女,汉族,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1962年11月生,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部主任,景泰蓝制作工高级技师。曾获得“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景泰蓝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等荣誉称号。

  自1978年从事景泰蓝技艺以来,在40多年的工作和实践中,积累了深厚的创作和技艺的经验,主张在继承传统典雅、庄重、吉祥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在解决景泰蓝人物题材设计制作工艺欠缺、人物五官掐丝焊接异位等问题上有很大突破。熟练掌握点蓝工序的全套技艺,在景泰蓝色彩的运用和把握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其作品喻古论今、喜庆热烈、不失优雅,风格新颖、独特并具有鲜明的时代感。无论是对景泰蓝传统技艺的挖掘,还是在推动景泰蓝技艺在装饰领域的广泛运用和创新上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几十年来潜心于景泰蓝的设计创作,其作品数十次荣获国家、省部级奖项,包括金奖11次、银奖8次、铜奖5次。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