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践中磨练技艺提升技法-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金润铜业有限公司刘艳梅:

从实践中磨练技艺提升技法

来源:中工网
2020-12-17 11:02:00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景泰蓝制作工提名人选。

  刘艳梅,女,汉族,群众,1970年1月生,北京金润铜业有限公司景泰蓝制作部掐丝主任。

  从事掐丝工艺30多年,具有较强的识读掐丝图样能力,合理安排纹饰布局,并能掐制、调整产品复杂纹饰,在不断实践中解决了高丝因厚度大、硬度高造成掰丝过程中不易成型、粘合时不易固定的技术难点,避免了产品制作过程中出现欠缝、活动等现象,大大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及成品率。擅长采用高、低丝相结合的艺术手法,运用弯、曲、外折等技巧,表现复杂的设计图案,尤其在异形胎体粘接纹饰上有独到之处,具备丰富的制作经验。先后带领掐丝团队与行业大师、名家合作,为企业荣获了多项荣誉,成果显著。参与多项重要工程,制作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会议室《福满四季》大型景泰蓝屏风;参与制作多件国务礼品,如《四海同心》《和平尊》《抱月瓶》等;参与多项复杂的景泰蓝工艺品制作,如《福寿双面平板》《事事如意》《富贵同春》等产品。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