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功底深解决电梯程序漏洞-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九州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安河刚:

维修功底深解决电梯程序漏洞

来源:中工网
2020-12-16 19:46:00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电梯安装维修工提名人选。

  安河刚,男,汉族,群众,1975年2月生,北京九州电梯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曾获得“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高级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安河刚在2010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梯安装维修工比赛中,取得第二名。他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业务能力。依靠自身敏捷的思维逻辑,根据偶尔出现且无痕迹可循的故障现象,判断出电梯出厂程序存在漏洞,并且该漏洞在子程序中,该子程序返回条件没有写完整。他按照电磁兼容的原理,根据光幕对干扰信号的响应,估算出干扰源的高度,顺利找到干扰源。根据自身对软件编程的见解,用PLC编程对电梯外围控制板的单片机进行编程,利用单片机串口,模拟工厂服务器向主板做授权。他有着深厚的硬件维修功底,曾对一块只有0.2毫米脚距的电梯主板CPU(该CPU的封装为每边44脚共176脚,当时有一边的7根引脚从封装的根部断掉)用手工把引脚一一接上防止短路,最终实现完美修复。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