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上平稳驾驶保障公共安全-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阮卫方:

轨上平稳驾驶保障公共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0-12-16 16:50:36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驾驶员提名人选。

  阮卫方,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3月生,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电动列车司机,电动列车司机高级技师。曾获得“列车先锋”“首都劳动奖章”“2015-2016年度北京市交通工作先进个人标兵”“首都市民学习之星”“金手柄奖”等荣誉称号。

  担任地铁司机后,他通过自学电路知识将车辆理论知识与应急故障处理融会贯通,逐渐形成一套“短、平、快”的工作方法。在30多年的乘务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地工作,确保行车工作安全无事故,截至2018年,累计安全行车94.9302万公里,服务合格率100%。1996年担任司机长,所在车组多次荣获优秀班组奖。他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为做到保障工作万无一失,配合公司开展全员应急故障处理实操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员应急技能水平,从而顺利完成了奥运运输保障工作,受到公司嘉奖。国庆保障专列任务数量前所未有,给公司运营组织工作带来了空前的压力。他身先士卒,放弃个人休息,连续加班加点,不仅保证了自身任务顺利完成,而且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保障人员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用行动将1号线乘务中心艰苦耐劳、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