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农的“巧嫂” -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亚利:

科技兴农的“巧嫂”

来源:中工网
2020-12-16 16:12:23

  张亚利,女,汉族,1973年9月出生,群众,大学本科学历,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合作社理事长,高级农村实用人才。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个人贡献奖、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张亚利带领村民成立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创品牌、谋发展、强管理、提质量,实现245名妇女就业,1500名果农致富。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多次邀请专家对社员开展培训,积极争取各部门支持,夯实合作社发展的基础,壮大振兴乡村的实力。她带领合作社开设了现代农业系列课程,使其成为北京市农业科普基地;主导创建了科普阳光棚以及手工室,使合作社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学农教育基地;通过建设休闲采摘、花卉观赏、阳台园艺等设施景观,使合作社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四星级园区。2019年,张亚利积极创新发展“观赏农业”“旅游农业”“科普农业”等新型业态,年接待量突破13万人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坚持不关门不涨价,积极为市场提供安全健康的果蔬产品。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