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于高压电塔间的“蜘蛛侠” -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王月鹏:

穿梭于高压电塔间的“蜘蛛侠”

来源:中工网
2020-12-16 13:51:21

  王月鹏,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昌平供电公司集体企业运检业务中心主任兼配电带电作业班班长,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王月鹏苦心钻研国内外先进带电作业技术,刻苦训练技术本领,被国家电网公司聘为生产技能专家。他带领班组人员成功研制了“抱立杆型边相导线固定装置”,获得了发明及实用新型两项国家专利。从2009年至今,他已取得7项国家级专利成果。他代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参加首届北京大工匠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比拼被评为“北京大工匠”。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从事带电作业的21年里,他共带领班组安全开展带电作业15000余次,被誉为“万伏高压电上的手术师”,用行动展现了对百姓、对社会、对首都电力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