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器人“点睛”的人 -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张明:

为机器人“点睛”的人

来源:中工网
2020-12-16 10:59:47

  张明,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组装调试科长,技师。

  张明的工作就是要赋予冰冷的机器人以生命,让它们“活”起来。他“半路出家”,2003年进入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才开始接触工业机器人。从最初的技术小白变成如今的技术大拿,其中倾注了他近20年的青春和心血。

调试设备运行状况

  有了他的刻苦钻研和坚持不懈,才有了他在机器人激光视觉涂胶系统中一战成名,有了他在韩国天纳克项目的扬名海外和为国争光。他的成绩离不开他的开拓创新,离不开他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他不忘初心的党性情怀。如今,他所做的机器人手臂调试焊接工作已经走在了世界前沿,但他依然保持勤奋、刻苦、低调的工作作风,带领不断壮大的机器人调试队伍一路前行,攀登一个又一个技术高峰,为公司、为机器人行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