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年潜心装调终成“中国大能手”-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锋:

10余年潜心装调终成“中国大能手”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17:30:59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提名人选。

  常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2月生,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带头人,电气高级工程师,汽车高级工程师。曾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组委会“优秀创新工匠”“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他自学并掌握多个品牌机器人的装调技术,打破技术垄断,实现了机器人自主应用和二次开发,带领团队实现自动化生产线的整体装调技术攻关。有6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12项成果在市级以上大赛获奖。2017年常锋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办的《中国大能手》“工业机器人”项目获得全国冠军,被授予“中国大能手”荣誉称号。被聘为北京市总工会“金蓝领”机器人项目外聘讲师。其主导的机器人创新项目受邀参加科博会、技能中国行等多个展会。通过技术攻关,改造报废的工业机器人进行打乒乓球、书法绘画、舞狮、跳舞等各项娱乐活动,让更多的人熟悉机器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