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书记”-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彭兴利:

“草帽书记”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17:09:21

  彭兴利,男,满族,196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怀柔区中榆树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彭兴利19岁被选为生产队长,23岁被推选为村主任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开始担任村书记、主任,至今连选连任村委会主任11届,连选连任村党支部书记10届。31年间,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程度的彭兴利在工作中心中无私、先人后己,舍了小家为大家,带领全村搞玉米植种、壮大肉牛养殖、做强乡村旅游,让一穷二白、贫困落后的中榆树店村脱旧貌、展新颜,把素有北京“北极村”之称的中榆树店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新农村、文明村、小康村。

  中榆树店村先后获得首都文明村、首都绿色村庄、生态文明村、北京最美乡村、北京市五星级民俗旅游村、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数十项殊荣。因彭兴利总戴着一顶草帽忙碌在田间地头、穿梭于大街小巷,村民亲切地称他为“草帽书记”。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