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飞灰的“金刚战士”-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刘红军:

消灭飞灰的“金刚战士”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14:09:14

  刘红军,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红军同志曾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所在的飞灰处置车间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他主持完善国内首条垃圾焚烧飞灰处置线工艺路线,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和钾钠盐分离技术研究,采用新型耐火材料和工艺自动控制等措施,创年处置垃圾焚烧飞灰7.5万吨的历史新高,年处置污染土、建筑垃圾等废弃物13.65万吨以上,解决北京市85%的飞灰处置和“垃圾围城”最后一公里难题,缓解了北京市危废处置压力,是消纳飞灰、守护首都绿水青山的重要“功臣”。

  飞灰处置新技术曾荣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他加大新技术推广力度,与江苏句容公司签订飞灰处置服务合同,使企业率先迈出了自有专利技术服务全国环保事业的步伐。

责任编辑:白胜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