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城市”的特别驾驶员 -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李国栋:

“扮靓城市”的特别驾驶员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11:10:32

  李国栋,男,满族,197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现任北京固废物流有限公司清运一中心单臂吊压缩车班班长,高级工。李国栋同志曾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文明职工及环卫集团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京环奖章、首席员工等多项荣誉,是党的十九大代表。

  

  李国栋同志自1996年到环卫集团工作以来,已在垃圾清运一线的岗位上工作了23年。二十多年来,他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时传祥精神”的全部含义。至今已累计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清运垃圾20万多吨。

  

  有一年雨季的深夜,北京的一场大暴雨使北京多家污水场浮渣告急。如果不及时清运,就会导致市政排水管道堵塞,后果不堪设想。接到紧急电话的李国栋立即出发,驾驶着垃圾车在道路上飞驰。那一夜,他一个人清运了浮渣15车,共70多吨,第二天又接着上白班,带领同事们连续奋战了整整36个小时。这次抢运任务,他刷新了清运垃圾最多、连续工作时间最长的两个记录。每年的春节,当千家万户团聚时,他都坚守在龙潭公园庙会垃圾清运的岗位上,连续二十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二十多年来,李国栋刻苦钻研业务技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但驾驶技术和维修技术得到提高,政治素质也有了质的飞跃,2017年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大家,在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彰显了环卫人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