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电驱动能源供给的“攻坚标兵”-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代康伟:

世界级电驱动能源供给的“攻坚标兵”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10:23:54

  代康伟,女,汉族,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

  代康伟同志始终以“汽车强国”为己任,立足自主研发,牵头创建了行业一流的集成三电自主研发系统,为北汽新能源销售50万辆纯电动汽车,连续七年市场占有率第一,打下了坚实的电动化基础;组织攻克了具有世界级水准的电控技术,使北汽新能源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完整自主掌握电动化功能安全产品及流程技术的整车厂;她负责完成的自主研发高性能一体化电驱总成系统,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集成式电驱总成,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最高奖项;带领团队构建完备的电池系统研发能力及测试验证体系,“四重安全电池技术”引领国内电池安全技术新高度。

  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青年榜样•时代楷模年度人物等荣誉,所在研发团队年均授权专利160项,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为北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科技动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