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流调指挥长 -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曾晓芃:

疫情流调指挥长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10:04:39

  曾晓芃,男,汉族,196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主任技师,国家卫生有害生物防治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19年任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晓芃同志曾获“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优秀科技工作者”“首都劳动奖章”“奥运卫生保障先进个人”“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等荣誉称号。

曾晓芃工作照

  作为北京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班总负责人,曾晓芃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在一线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从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他就提前布置防御,加强病例监测,建立实验室快速检测技术,组织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和20余项防控工作指引,发布科普信息近3000篇。

曾晓芃工作照

  他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大家战斗在一起,处理疫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处置,确保了北京市在疫情早期无续发、无社区传播。在历次的重大活动保障中,曾晓芃坚持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当好疾控战线的排头兵,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APEC峰会、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G20等重大活动中主持制定病媒生物防制方案,摸排病媒生物本底情况,圆满完成了防控任务。30余年来,他一直工作在卫生防病一线,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为初心,为保障首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