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柔克刚解难题的“经济卫士” -中工企业-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曹国东:

以柔克刚解难题的“经济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0-12-15 09:58:02

  曹国东,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街所所长、助理经济师。2013年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称号,2015年被授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曹国东工作照

  曹国东同志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严于修身律己用权。32年来,他坚持依法行政,查处涉及传销、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等1000余起案件;在日常监管中创新工作方法,率先在工商系统运用风险评估的理念,确定监管重点和指向;监管手段多样,在金融街地区创建首座“示范商务楼宇”,强化对楼宇企业监管与服务;运用法制思维,解决执法中的难点。坚决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工作核心,敢于较真碰硬,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疏堵结合破解开墙打洞住宅经营难题,形成“两项归集、一个统一”的长效机制,辖区180处封堵主体实现关停率100%,率先实现辖区无证无照业态动态清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人性化执法,避免了矛盾激化,推动首都核心功能区背街小巷整治更加和谐顺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