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广地铁项目部开展高空坠落及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顺广地铁项目部开展高空坠落及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2020-11-12 11:02:00  来源:中工网

  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有效提高生产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2020年11月1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顺广地铁项目部开展高空坠落及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活动,项目部全体人员及现场施工班组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应急演练邀请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七西机电总包部安全总监刘莹、监理单位总代饶成林、佛山市顺德区北滘医院救援医护人员等进行监督指导。

演练前安全讲话

  活动开始前,总包部安全总监刘莹对演练提出期望,希望大家端正态度,严肃对待此次演练,演练活动要听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过程中,北滘医院救援人员对应急处置的步骤、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包扎注意事项及担架使用方法进行了解说,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积极学习、踊跃尝试,按规定程序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急而不乱、稳定有序,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行动迅速、接近实战,整个演练过程达到预期目的。

一线工人实际操作

  演练结束后,监理单位对此次演练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今后多进行类似演练,让现场人员掌握更多的救援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项目党工委书记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演练表示肯定的同时,强调,当前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为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医护人员示范如何包扎

  此次应急演练,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顺广地铁项目部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严谨、科学的实施方案,设立专门的应急救援小组,配备医药箱、担架等急救物资,完整地呈现了事故发生后的急救程序。通过现场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靠性,同时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铸造顺广地铁精品工程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赵雄杰 陈慧敏)

医护人员演示担架使用方法

  · 推广 ·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