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筑牢安全生产“桥头堡”-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山能龙矿李楼煤业攻坚四季度安全生产

强力筑牢安全生产“桥头堡”

2020-11-12 10:56:00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李斌 报道

  大众日报郓城讯 “处理设备故障要挂牌上锁,做好风险辨识,确认安全再作业……”10月29日中班,在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李楼煤业1306工作面,掘进二区班组长王秋业现场分解完当班任务,再次叮嘱大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这是李楼煤业坚持安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抓实区队班组建设,强力筑牢安全生产“桥头堡”的一个剪影。

  针对当前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形势,李楼煤业着力把持续加强区队班组标准化建设、实施规范化管理作为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实现“安全年”的关键,推动矿井基层管理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从每一名员工的劳动防护用品穿戴,到施工前检查风险、排除隐患,我都要叮嘱大家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王秋业表示,作为班组的“领头羊”,自己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做到人人安全、班班安全,才能顺利完成当班的生产任务。

  “区队班组是安全生产的‘桥头堡’,工作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效率和质量,更关乎着员工的生命安全。”李楼煤业安监处处长史焕法说,他们健全完善了区队长、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以严格的制度来更好地规范保证基层管理行为。

  与此同时,李楼煤业将各项安全工作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区队、班组和岗位,正确引领区队长和班组长行使现场管控权力,结合安监员现场巡查,及时督促区队长、班组长抓好全员、全过程的现场管理,全方位消除安全管理“死角”,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在现场安全管理细节上增加力度,李楼煤业由安监处牵头,每天根据现场安全生产“写实”,对各区队、班组作业情况进行安全评估“排队”,对不放心的区队、班组和岗位实行重点盯靠。

  “我们还将警示教育作为区队班组宣传教育的必有内容,用鲜活的事实警示、教育和提醒广大员工远离违章,依法依规生产,从根本上增强了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为约束。”史焕法说。

  在此基础上,李楼煤业细化制订了区队长和班组长年度培训计划,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积极搭建员工技能提升平台,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强力筑牢安全“桥头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