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诊为安全生产“云端开方”-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

专家会诊为安全生产“云端开方”

2020-08-10 10:28:51  来源:中工网

  8月6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以钉钉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8月份重大安全风险分析会。12个项目的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及工程、物资、设备等部门主管参加了会议。公司总部安全部、技术部、物资部、设备部负责人及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董瑞武共同为项目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处方”。

举办安全信息化管理经验交流会

  今年以来,二公司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通过“线下+视频”方式对公司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并从6月份开始,每月召开一次重大安全风险视频会议,超前预判、分析、指导并对项目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起到精准防范风险、跟踪消除隐患的目的。

每月召开重大安全风险分析视频会

  为确保线上问诊取得实效,每次会前,公司安全监督环保部根据Ⅰ级和Ⅱ级风险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当前防洪防汛重点区域,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等因素综合确定参会项目,通知项目撰写图文并茂、数据详实、证据充分的汇报材料;会中,各项目安全总监进行汇报,项目经理补充完善,然后由总部各部室负责人进行质询、预警风险、提出要求,公司安全总监魏韶辉对项目风险管控情况及下一步风险研判情况进行点评,公司副总经理董瑞武对项目、总部发言情况进行综合点评并提要求;会后,对会议内容形成纪要下发,督促项目整改落实,并在下次会上反馈整改情况。

深入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

  自实行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月度例会制度以来,该公司及时预警、超前指导项目消除重大事故隐患36条,督促福厦铁路、常益长铁路、萍莲公路、国道318等项目顺利完成重大安全风险点施工,助力各重点项目跑出了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重难点工程福厦铁路梅山特大桥提篮拱首次浇筑完成

  “我们利用网络云端整合了集体资源,隔空展开头脑风暴,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而且促进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该公司副总经理董瑞武表示,要将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分析会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来,并结合安全风险管控日报制度,把准安全生产脉络,通过“望闻问切”开“良方”,化“监督”为“监护”,以有力举措推动重点项目施工生产。(文/图 谢艳梅 陈宏魁)

  ·推广·

编辑:白胜利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