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硬核”科技重塑未来“智惠”生活-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科技让我们重新界定人与时空、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关系——

进博会“硬核”科技重塑未来“智惠”生活

2020-11-11 09:05: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原标题:【创新在一线】进博会“硬核”科技,重塑未来“智惠”生活

  阅读提示

  从技术装备到医药设备,从交通出行到日常消费,“硬核”科技充斥进博会各类展馆与展台。这些高大上的科技产品,也必将深度介入和影响我们未来生活,让我们重新界定人与时空、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关系。

  

  “手表装配智能工厂”

  11月9日,世界500强ABB集团带来了手表装配未来工程的演示站。观众可为手表选择不同的表带并定制包装盒,由两台机器人合作组装起来并完成包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凡 摄

  无人疫苗接种舱

  11月7日,参观者们排队体验无人疫苗接种舱。使用者仅需10多分钟,便可自助完成预约、验证身份信息、接种疫苗的全部过程。目前这款产品还处于概念阶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凡 摄

  历次进博会,都是世界最前沿科技产品集中亮相的机会。“最科技”“高大上”“硬核重器”,这些溢美之词屡屡被用来形容分布于各个展区的高科技展品。

  今年进博会,科技元素依旧闪亮。从技术装备到医药设备,从交通出行到日常消费,“硬核”科技充斥各类展馆与展台。这些高大上的科技产品,也必将深度介入和影响我们未来生活,让我们重新界定人与时空、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关系。

  科技美妆,零接触试妆不是梦

  随着美妆业态不断发展,专业顾问深受消费者青睐。在化妆品展区,一款AR试妆神器,将有可能取代我们的美妆顾问。

  进博会期间,雅诗兰黛旗下某品牌展柜外观众每天都排着长队。走进展台里,记者看到有女性顾客正站在电脑屏幕前,体验科技试妆的便利。只需点击屏幕选择,就可以完成数百样产品的试妆。这是刚刚面世的一款新零售设备,采用AR面部3D技术,为顾客提供“零接触”式的试妆体验。正在试妆的体验者告诉记者,原先想试一个口红的颜色,要在店里使用大家公用的试用品,还要同颇具专业知识的导购反复交流和沟通,同时,“口红试了擦,擦了试,既麻烦又不卫生。”而用这个科技美妆设备,就解决了上述问题。

  近日,雅诗兰黛中国区总裁樊嘉煜女士表示,即将在华启动投建全新世界级创新研发中心,旨在将尖端科技力量注入高端美妆体验。在深入洞察中国消费者消费行为与消费偏好的基础上,全面开发技术、产品和包装,通过创造自然科学与消费者之间的沉浸式联结,致力美容创新。

  无人驾驶时代,从此驾照是“路人”

  “虚拟司机、聪明大脑。”在“智慧出行”专区,小马智行展台,一款搭载PonyBrain自动驾驶基础结构平台的轿车,引来不少观众驻足围观。

  这是小马智行推出的第五代 L4 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

  据介绍,这套系统主要的传感器集成在车顶部,用到了三类传感器:4个激光雷达、7个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此外还有两个GPS的定位天线。该系统拥有侧向、前向、后向毫米波雷达,红绿灯识别摄像头和广角摄像头等,技术水平更高,稳定性、安全性、集成度都很高。在这车后的位置,有一台类似于计算机的装置,这是自动驾驶车辆的大脑。

  有了这样的软硬件,自动驾驶就变成可能。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无人驾驶技术或者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专职司机将面临失业,同时一个可能性非常大的改变是:我们将真的不再为科目二挂科烦恼了,因为不再需要驾照。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未来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技术的完善,交通工具空间的功能也将发生变化,车辆将不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更像一个移动的生活、工作空间。未来交通工具的内饰,也将向更加便利于移动办公的方向变化。

1 2 共2页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