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 智能引领-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互联互通 智能引领

——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喜获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0-10-30 15:02:12  来源:中工网

  10月28日,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十四局铁正公司副总经理胡仲春的学术成果——《工程施工安全“人-机-环”协同监测技术创新与应用》喜获“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获奖证书 

  《工程施工安全“人-机-环”协同监测技术创新与应用》针对工程施工现场普遍存在安全致险因素多、范围广、识别困难、预警不及时、安全管控效果差等问题,以“互联网+”为思想指引,引入北斗导航系统(BDS)、数字地图可视化管理、无线网络传输等技术,围绕“人、机、环”三条路线展开技术攻关,研发安全风险智能监测装备、建立大数据安全管控平台、卡控施工流程关键安全节点,最终构建工程施工安全“人-机-环”协同监测系统。

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副总经理胡仲春代表公司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该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9项。各子项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获得“工程建设互联网最佳实践案例”,推动了“北斗导航(BDS)”、“地理信息技术”、“光纤传感技术”“自动化技术”、“铁路建设”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能够为相关行业起到示范作用,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测绘学会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我国测绘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以及社会公益性测绘科技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含金量较高。为了保证成果推广效果,该公司光纤智能传感实验室开展了智能传感设备的研制、定型、试制工作,完成了该项目多个工程案例的现场应用,对于项目成果的推广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后,该公司将立足实践,在产品创新方面精益求精,发展延伸产业。高举创新大旗,勇当行业弄潮儿,在打造“铁建一流”的征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苏越 栾心国)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