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新 大效率-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小创新 大效率

中铁十四局新泰房桥轨枕有限公司站台模块产品吊装工具申请国家专利

2020-10-10 10:50:02  来源:中工网

  近日,中铁十四局新泰房桥轨枕有限公司小创新项目“站台模块产品吊装工具”申请国家专利。

  今年,该公司与济南铁路物资工业集团联合研发了山东省首家站台模块产品,并承接系列配套设施任务,为曹县火车站旧站台改造供应站台产品。公司接受任务后立即组织全力研发,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将所需产品安全运送至曹县火车站。

站台模块产品吊装工具使用中

  然而,站台模块产品研发生产完成后,在火车发运时遇到瓶颈。因该产品为首次生产、首次装车、首次发运,缺少装车经验,加之产品体积较大,按照计划装车方案,使用龙门吊每次只能吊装一块产品,装车效率极低,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将产品运往目的地。为此,该公司运输部的同志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废旧槽钢、钢板、橡胶板等材料,创新制造了“站台模块产品吊装工具”。运用此工具后,每次可安全吊装4块站台模块,每节车厢的装车时间由计划的120分钟降低至40分钟,大大提高了装车效率,提前完成了装运任务。

  “站台模块产品吊装工具”结构合理、使用方便,刚一出现就被客户推广使用,为使这一小创新得到更好推广,公司已申请国家专利。(宋继凯)

  · 推广 ·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