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腕臂预配平台获好评-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全自动腕臂预配平台获好评

2020-09-27 15:53:25  来源:中工网

  9月24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玉磨铁路站后一标党工委书记周志强、项目经理冯玉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德福陪同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一乔前往一分部中心料库查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全自动腕臂预配平台。该平台具有装配精度高、生产周期短、节约人力物力等优点,为全力助推“一带一路”中老友谊铁路建设做贡献。

  第三代全自动腕臂预配平台集高科技控制软件系统、高精度伺服驱动、高质量气动液压传动设施以及高效地装配模式于一身,实现了腕臂自动送料、自动切断、自动喷码、自动寻孔平衡、自动组装、自动拧紧以及自动出料的智能化、自动化预配。在现场测量支柱跨距、限界及斜率等数据后,经过配套软件即可计算出腕臂的长度、各零部件尺寸以及金具安装位置等相关数据,再导入电脑即可实现腕臂全自动预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研发过程中,克服腕臂寻孔、力矩拧紧、夹具穿模等高精度技术难点,并创新性地改进了下料平台,最终打造出了这款全新的高效率腕臂预配平台。

  刘一乔在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实操后,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玉磨铁路建设中所作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该平台提出了几点建议:优化上料平台,使用龙门抓手或机器人实现自动上料,优化工件上料装置以实现全平台无人工。随后他指出,玉磨铁路是一条意义极为重大的政治线,对于完善我国西南铁路网布局,推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着重要作用,希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继续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的企业精神,全力打造玉磨铁路精品工程。(邹晓峰、曹晶、李豪)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