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山东省内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全程网办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的《落实配套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推动省内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全程网办。《通知》明确,优化人才评价服务。产业密集、人才聚集的省级以上开发区,可以设立特色专业职称,开展特色专业职称评审。
    2020-05-12 09:02:21

  • 让电子证据新规助力劳动者依法维权

    司法意义上的电子证据,是指在案件发生过程中形成的,以数字化形式存储、处理、传输而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证据。
    2020-05-12 08:03:19

  • 【前沿观察】避免滥用弹性工作制 侵害劳动者权益

    随着计算机和通信技术带来信息获取和传输的革命,随时随地办公成为可能,传统固定工时或固定场所的工作制度发生裂变近年来,弹性工作制迅速发展并在很多行业成为商务办公主要方式之一,这是因为弹性工作制有很多优点,比如减少上下班时间浪费、办公时间更加自由等
    2020-05-11 07:25:16

  • 人社系统启动业务技能练兵活动

    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启动2020年度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2020-04-27 08:38:05

  • 聘用人员也可享受事业编薪酬待遇

    劳务派遣工可以转为聘用人员,聘用人员也可享受事业编薪酬待遇……在合肥市蜀山区,只要够优秀,这些一切皆有可能。日前,该区出台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大胆探索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念好用人“活”字诀、打破编外人员晋升“天花板”。
    2020-04-27 08:37:20

  • 杭州居家养老服务条例10月起施行

    《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近日发布,并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提出支持养老机构或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设置家庭养老床位,探索建立子女护理照料假制度,在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鼓励用人单位支持其子女进行护理照料。
    2020-04-27 08:36:40

  • 上了职业病“黑名单”,工伤保险费率将上浮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恰在不久前,广州市印发新的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提出在上一年度内,被列入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在已有费率浮动档次基础上再上浮两个费率档次。
    2020-04-27 08:34:28

  • 职业健康体检,你做了吗?

    40岁的何先生最近有了烦心事,他做机修工作20年了,近来感觉自己的听力急剧下降,日常说话也听不清。到医院检查,根据何先生的职业史、症状,最终诊断为中度职业性噪声聋,不宜继续从事此项工作。
    2020-04-23 13:30:43

  • 甘肃省唯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陇明公”上线运营

    由甘肃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牵头,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及其子公司甘肃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陇明公”近日正式上线运营。
    2020-04-22 14:30:12

  • 最高法:不支持仅以劳动者系新冠患者等为由解除劳动关系

    据最高法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准确适用《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被依法隔离人员或者劳动者来自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2020-04-20 15:25:23

  • 因来自疫情严重地区而横遭解雇?最高法意见来了!

    最高人民法院20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其中明确,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来自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等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2020-04-20 15:24:44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