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浙江湖州向“职场碰瓷”说不

    近年来部分劳动者采取故意不签订劳动合同、伪造个人签名等一系列不诚信行为,意图通过向仲裁部门申请仲裁、法院起诉的方式,获得双倍工资、经济补偿金等。
    2020-05-15 07:36:50

  • 北京市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今年5月份,北京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依法规范当前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2020-05-15 07:35:41

  • 甘肃缓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助建筑企业复工

    近日,甘肃省住建厅和人社厅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助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上同时发力,受到广大农民工欢迎。
    2020-05-15 07:34:49

  • 工伤保险挂钩职业病“黑名单”值得推广

    近日,广州市印发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管理办法通知。与此前浮动费率办法有所不同,通知设置了“红黑榜”,明确在上一年度内被列入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在已有费率浮动档次基础上再上浮两个费率档次。
    2020-05-14 12:23:53

  • 员工拒绝加班被判向企业赔偿?律师解读:可申请再审

    员工到底是否应承担拒绝加班带来的企业经营风险?面对法院的判决,员工是否还有法律救济渠道?北京丹宁律师事务所李晓静律师认为,员工有权拒绝加班,即使造成企业损失也应按合同约定赔偿;此案中两名员工也可通过法院审判监督程序申请再审。
    2020-05-14 08:17:28

  • 【法问】57岁应聘司机被拒,算就业歧视吗?

    我是一名大客车司机,1963年1月16日出生,今年57周岁,是个有着29年驾龄的老司机。去年12月底2020年1月7日,我在网上看到沈阳一家运输公司招聘公交车司机,招聘需求为10人,学历专业不限,性别男,年龄20岁~50岁,有1年以上驾驶经验,有A1驾驶证。月均工资5000元,缴纳五险一金。
    2020-05-14 07:47:28

  • 【说案】医疗期内用人单位不得随意解除劳动合同

    2018年8月1日,宋某文与新疆一家煤矿签订了固定期限为三年的劳动合同,试用期自2018年8月1日起至2019年2月1日止。宋某文入职后,与苏某签订师徒合同后下井工作。宋某文开始工作后,表现出不能适应井下危险复杂作业条件的状态,其所在的区队于2019年1月安排其进行学习。
    2020-05-14 07:46:36

  • 有企业调岗“任性” 有员工诚信“松劲”

    重庆市高院近日发布十大劳动争议典型案例,涉及企业违法调岗调薪、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劳资双方违反职场诚信以及工伤认定等诸多问题。有智力残障的劳动者,是否能够排除其作为劳动者的主体资格?法院对此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2020-05-14 07:45:31

  • 【关注复工复产中劳动争议焦点问题③】降薪能理解,但不想“被通知”

    疫情对经济运行冲击明显,部分劳动者在复工后面临降薪。降薪、调薪是疫情下部分企业求生的自救方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也是当下大部分企业和劳动者面对危机时共同作出的选择。
    2020-05-14 07:44:24

  • 出台意见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

    近日,青岛市出台的《关于规范劳动关系有关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意见》从劳动关系确认、劳动合同订立、劳动合同履行和变更、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2020-05-14 07:43:39

  • 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

    近日,深圳光明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企业复工公益法律服务团”开展企业风险防范“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光明区司法局组织企业复工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走访辖区企业336家。法律服务团摸排企业“法治体检”需求,开展专项“法治体检”58次。
    2020-05-14 07:42:57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