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保护-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劳动保护

  • 山东战“疫”:企业复工后如何防扩散?专家支招

    2月10日,随着许多企业复工,带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春亭就复工后,如何战“疫”防扩散提出了7条建议。
    2020-02-14 09:25:53

  • 农民工患职业病后能否获“双赔”?

    近年来,广东、山西、浙江等地已有不少支持工伤赔偿和民事赔偿“双赔”的案例。由此看来,获得“双赔”有两个条件:一是工伤患者是职业病人或遭遇安全生产事故;二是企业存在过错。
    2020-02-14 07:21:40

  • 长乐建立大数据平台 线上管理企业员工健康

    昨日,锦江科技员工小陈点开手机“钉钉”软件推送的“健康填报表”,仔细填写健康状况。在软件终端——长乐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平台,所有入驻平台的企业员工健康状况会自动生成一张大数据表格。
    2020-02-13 13:50:07

  • 贵州多管齐下确保农民工返岗就业

     2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贵州立足实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返乡农民工返岗就业。
    2020-02-12 14:08:02

  • 江西:企业不得解聘受疫情影响而无法正常上班职工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不得解除或终止受相关措施影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职工的劳动合同,或退回被派遣劳动者。
    2020-02-12 11:10:36

  • 复工后有员工确诊怎么办?刚刚,国家卫健委回应

     11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2020-02-12 10:47:34

  • 普及企业防疫知识 加强职工自我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组织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并由中国工人出版社2月4日正式出版。
    2020-02-12 10:41:29

  • “租用员工”用工方式引发热议

    日,有生鲜电商企业针对疫情期间一些餐饮企业职工闲置在家的情况,采取租用其他餐饮企业员工的用工模式引发热议。对此,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劳动法律师张希宁对《工人日报》记者表示,此举是对社会、企业、员工各方都有利的多赢举措,但也应该注意用工风险。
    2020-02-12 09:31:53

  • 还在被隔离怎么办?远程办公工资怎么发?复工问题答案看这里!

    部分企业进入复工复产,因疫情带来的劳动、合同、金融等问题也逐渐显现,为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妥善处理相关劳动争议,嘉兴中院法律专家日前就相关法律政策和热点问题作了梳理解答。
    2020-02-12 07:28:38

  • 企业复工后员工确诊怎么办?国家卫健委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企业复工后如发现确诊患者,是否需要关闭企业?针对这一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贺青华回应,如企业发现确诊患者,将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出现症状立即就医。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关闭企业。
    2020-02-11 14:13:59

  • 国家发改委:企业复工要为职工配发口罩

     2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目前除了湖北以外的地区正在逐步复工复产,企业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未休假的工资报酬应该按照有关的政策保障落实。
    2020-02-11 14:12:34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