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天地-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班组天地

  • 动车“调音师”

    “G4058次列车,始发西安北站,终到上海虹桥站,途经华山北、灵宝西……”1月16日14时18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西成检查库内,动车组机械师张凯正在对所在动车组车次语音信息进行着最后的核对。两个小时后,这台车将作为该段春运第一列“红眼高铁”开往上海。
    2020-01-21 09:28:07

  • 【一线资讯】寻亲工作专班获评“民政榜样”

    1月15日晚,北京市首届“感动社会·民政榜样”揭晓,来自一线的9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得这一荣誉。北京市接济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寻亲工作专班是唯一的获奖集体。
    2020-01-21 09:27:58

  • 【一线资讯】“二对一”打造青工成长新通道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面智能化系统维护工程师,必须牢牢掌握系统的构成、各子系统的工作原理……”日前,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滨湖煤矿组织的一场师徒合同签订仪式上,综采工区技术骨干侯京壮这样鼓励徒弟孙启文。
    2020-01-21 09:27:49

  • 【聚焦班组·你所不知道的春运人】我是一名火车头“修脚师”

    说到修脚师,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我也是一名“修脚师”,不过是给火车头“修脚”。我叫何兴旺,今年32岁,是广铁集团株洲机务段株洲检修车间一名机床工,我给火车头“修脚”已有7年。火车头和人一样,路跑多了,“脚”也会起“茧”。“茧”不镟修掉,列车就难以平稳运行。为保证轮对达到光滑圆润的工艺要求,我们要对车轮进行定期镟修。
    2020-01-21 09:27:36

  • 问答之中有暖流

    提到连结员这个工种,首先想到的就是“苦、脏、险、累”,每天追着火车跑,一天徒步行走十几公里,在一堆铁疙瘩中爬上爬下,提钩、解钩、摘管,将去往各方向的火车进行分解或连接。常浩要克服的不仅是疲惫,还有枯燥和乏味。
    2020-01-14 09:00:04

  • 车间里的暖心事

    2019年12月18日9时,抚顺石化洗化厂生产分厂维护工吴宏岐给脱烷烃塔塔底泵的二级密封储液罐加完密封油,从专用平台上下来时说:“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摔了!”
    2020-01-14 08:59:58

  • “小发明”温暖戈壁

    冬季的戈壁,气温达到零下10摄氏度是常事。温度低的时候,巡井工最怕的是更换抽油机上的光杆盘根。原来是用螺丝刀一点一点往上别,手套厚了,使不上劲,手套薄了,轻轻一碰就掉下一块皮。手冻木时,没有感觉,到了室内,一暖和又痒又疼。
    2020-01-14 08:59:10

  • 管好设备促生产

    新钢集团公司焦化厂加强设备管理,提高运行效率。他们提前做好检修计划,把设备维护保养包干到组,落实到人,并对关键设备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助力生产平稳运行。
    2020-01-14 08:59:08

  • 【班组现场】39秒锁定隐患

    “车间又开始征集新年愿望了,你的愿望还是操作水平有提高呗?”1月6日,吉林石化公司化肥厂合成氨车间主控室内,值班长冯德雷边做记录边和王军鹏打趣。
    2020-01-14 08:58:59

  • 【班组面孔·春运】养路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佳木斯工务段前进镇线路车间抚远线路工区的12名线路工承担着前抚线的养护维修任务。他们每天穿着大棉袄、厚棉裤、大头鞋往返在这条铁道线上,为设备“把脉”,以保证旅客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2020-01-14 08:58:53

  • 【班组面孔·春运】整装

    春运首日,一支“新兵”踏上了服务春运的战场,他们是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车辆段的15名助勤乘务员。
    2020-01-14 08:58:47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企业图集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