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亮出精彩-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班组人物

不负韶华 亮出精彩

——平凡的中铁人赵华亮

2020-10-26 13:46:37  来源:中工网

  小赵,在中铁北京工程局成都空港新城项目,熟悉他的人都爱这么称呼,做为项目唯一的00后技术员,年仅20岁的赵华亮正值青春年华,高挑的身材、黝黑的脸庞、笑眯眯的眼睛,透着年轻人的朝气。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他,正用青春的汗水为空港新城的建设努力耕耘着。

赵华亮在测量

  初入职的赵华亮对测量工作不太熟悉,但为了做好测量工作,平时只要下了班几乎都在看书学习,反反复复地钻研学习,不懂就问,问主管、问总工程师。就这样,边干边学,用学到的知识去解决现场的实际问题,自己也熟练掌握了水准测量、三角高程测量、方向观测、平面控制测量、线路复测等测量技术。在测量中,赵华亮始终坚持测量放样点100%精确,放样点误差不仅要达到规范以内,而是尽一切可能把误差降到最低限度。在对桩基、墩身、涵洞、钢栈桥、墩柱、盖梁等结构物的放样中,他采用正倒镜放样取平均值的方法,放样点的偏差值均不超过3毫米,只要稍有空闲他就上工地向工人师傅请教,和同事们一起探讨如何进行放样、控制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虚心听取他人意见,积极采纳好的建议,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变换测量方法,让测量工作更好的为施工现场服务。

赵华亮在工地吃饭

  进入六月份,项目部钻孔桩施工大面积展开。这对刚刚入职的小赵来说,是从未接触过的“新工序”。他把技术交底牢记于心,从施工放样到成孔、清孔、浇注砼直至桩检,都全程跟踪。多少时候,小赵的午饭晚饭都是同事给送到现场,和着风入口;又有多少时候,桩基灌注甚至干到凌晨,小赵依旧在现场盯守,严格把控桩基灌注高度。烈日烘烤的路基上、寒风阵阵的栈桥上,都留下了赵华亮全神贯注的工作身影。项目部现场技术人员有限,他除了完成自身测量工作外,还积极配合安质人员开展工作,检查施工现场人员机械是否存在 “三违”情况、施工场地周边是否有安全隐患。上班仅仅不到一年,小赵已经成为项目部施工技术的主力,各个工点都活跃着他的身影。哪里需要,他就到哪里,需要的地方也正是他体现自身价值最好的地方。他的辛勤付出,得到了项目领导高度称赞,同事的一致认可。

  小赵,做为一名平凡的中铁人,在平凡的岗位焕发着不平凡的光和热,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无止尽的奋斗谱写青春华章,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林珏马超)

  · 推广 ·

编辑:张秋晨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