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把脱贫攻坚经验学回去-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央企聚焦

走出来,把脱贫攻坚经验学回去

——中建二局组织党建扶贫观摩学习活动

2020-10-29 14:14:54  来源:中工网

  10月26日,山西壶关水池村迎来一群特殊的访客,甘肃康乐古洞沟村的两委班子。

  水池村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壶关工作队重点帮扶的村。该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紧扣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主线,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跨越,被评为党建引领红旗村。

 

  实地观摩,直观体会

  古洞沟村两委班子参观了“水池记忆”展厅,了解水池村历史沿革和变迁,细细体会该村在发展过程中那些攻坚克难的故事。参观了村党群文化活动中心和阵地,感悟当地的文化精神和氛围。重点观摩了旱地蔬菜种植扶贫基地,走进蔬菜大棚,和技术人员沟通蔬菜种植的经验;观摩村集体经济天平羊汤和辣椒酱生产线,了解生产线的加工流程和注意事项;观摩了村水池精选超市和扶贫超市,了解水池村电商出售的主要农产品和电商运营和销售经验。

  面对面座谈,经验交流

  古洞沟村两委班子、扶贫工作队、水池村两委班子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和学习。与会人员彼此就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共同困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找寻解决的途径和方法。中建二局专务田川表达了此次观摩学习的收获,交流了中建二局党建促扶贫工作的一些感受和心得。

  红旗渠精神,坚定信心

  古洞沟村两委班子走进红旗渠纪念馆,聆听红旗渠修建的艰难过程,审视那段难忘令人感动的岁月,体会当时林州县人民为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动人事迹,更加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玉田)

编辑:白胜利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